读书废物

《喻秃》长评

         @一路春白 在一个青黄不接的日子里写下了这篇长评,本想着这时候发出来是否有些突兀,然而昨日不经意间看到《喻秃》三刷的消息,在高兴有更多的同好喜欢上喻秃这本书书之余,也总算找到了一个借口把这篇长评发出来,也算是祝喻秃再次大卖吧!
        以下是长评本尊。

        喻秃已经刷了不少次了,但是每次都能戳中我新的泪点。长评也已经写过两次,但仍忍不住想表达的欲望。 首刷的时候觉得最刀的地方莫过于007里的独白。或许是对喻文州口中的“再也没有人让我觉得,他理应待我好”让我产生了共鸣,让我的泪腺一路崩到底,然而在后来的反复阅读中我渐渐发现,最打动我的并非他们的感情,而是粉丝的信里对喻文州的描述和表白。
       “我爱他明亮的微笑,还有锋利又柔软的灵魂。”看到内页的这句话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是黄少天,好像“明亮的微笑”和“锋利的灵魂”一直是他的标志。在我对原著不甚仔细的阅读中喻文州留给我的印象只有手残和温和,这些带有鲜明个性的标签本不应属于蓝雨的队长。
        直到粉丝的信里对他的描写我才后知后觉得发现,原来喻文州有着不亚于黄少天的骄傲,只是在训练营里他的骄傲都被淹没在黄少天的光环和吊车尾的阴影里。即使第三赛季出道成为队长也没有摆脱处处被压制的境况。但是他的骄傲让他不得不在输了比赛之后仍然挺直脊背走出赛场,甚至要微笑着跟粉丝说对不起当我的粉丝都看不到胜利吧。但也是他的骄傲让他在铺天盖地的恶意中坚持下来,带着蓝雨夺下第六赛季的冠军 ,带着国家队举起世邀赛的冠军奖杯。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说他有锋利又柔软的灵魂。他总是笑得温和,不动声色地拎着灭神的诅咒在蓝雨前进的道路上一路披荆斩棘,以便留给身后众人的都是沿途的美丽风景。
       看原著的时候一直是黄少天的路人粉,看完喻黄后毫不犹豫的弃黄从喻了。与我而言,喻文州也是天边那个遥远的星星,虽然我无法见到他告诉他他是我的信仰,但他让我明白,所有的云淡风轻胜券在握,都是无声的努力换来的。
       感谢亘白太太孵出了这样一个温暖人心的喻文州,让我有幸看到这个我心目中最好的、无可替代的喻文州。

       如果有幸有人看到这里,感谢你忍受完了上面一段狗屁不通的矫情的东西。也希望能借这篇长评让亘白太太知道,你的文字感染、影响了很多人。

       “这颗星星照亮过我平凡的人生,就算现在季节的夜空已经看不到他了,他的光芒也会一直保存在我的回忆和期待里。”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